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月子裏能不能吹電扇,吹冷氣?

     有些傳統的說法是,產後骨縫開了,月子裏吹電扇、吹冷氣會影響產後恢復,這種說法並沒有什麽科學依據。女性剛生完孩子汗腺分泌會比較旺盛,容易出汗,如果妳感到熱,是可以吹電扇、吹冷氣的。 

  吹電扇、吹冷氣的目的是為了適度降溫。產婦要註意不要讓電扇直接對著自己吹,因為直吹容易受涼,引發疾病。妳可以讓風扇對著墻吹,讓風反彈回來,這樣風會柔和一些,妳也可以把電風扇調到柔風那一檔。吹冷氣則要溫度適宜,不要太涼,也不要太熱。每個人對溫度的敏感性不太一樣,所以自己的身體感覺舒適就可以了。 

  在穿著上,無論是吹冷氣,還是吹電扇,衣服都要穿好,盡量將所有部位遮住的情況下再吹,以防貪圖涼快而受涼。.一般建議穿長衣長褲,在很熱的情況下,也可以穿長褲短衣。坐月子的時候,妳對溫度的感覺會比平時的感覺稍高1~2℃,因此,註意溫度不要低,只要妳感覺不熱就可以了。人是要適當出點汗的,如果汗排不出來,反而容易出現問題,因此,不要太貪圖涼快。 

  另外,建議夏天的產婦應選擇寬松、透氣、純棉制品的衣服。如果出汗比較多,還要註意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