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健康飲食是寶寶身心健康保證

健康的飲食可以使寶寶身體得到充分的養料,而健康的身體是寶寶心理健康發展的基礎。

毫無疑問,健康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但也往往容易被人忽視。長期患重病會對兒童各個時期的生長髮育產生明顯的影響。當寶寶患病后,通常表現為易發怒、沒耐性、精力和體力下降等。疾病不僅能暫時阻礙寶寶的生理發育,還會影響他的心理發展。生病常會導致某些行為困難,也容易使寶寶形成以自我為中心和自視過高的生活態度。生病期間得到優先的特殊照顧,也會使他產生不健康的想法,希望康復以后仍能受到優待。

因此,保持健康飲食在保證寶寶正常發育的同時,對于避免寶寶患病和發育不良同樣重要。研究發現,營養不良會阻礙身體發育的速度,而且營養不良或出于半饑餓狀態的寶寶在精力和智力方面會遠遠低于健康寶寶,無論是在與別人一起游戲,還是在獨自玩耍的時候,都會有明顯差異。因此,健康飲食是保證寶寶身心健康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