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為什么愛玩小雞雞?

實際上,寶貝的性游戲對性心理發展起著重要的作用,對他認識男女兩性的性器官、性別自認、初步明確自己性角色都有幫助。大多數寶貝通過這種方式獲得初步的性知識,并為他們接受成年后的性活動打下了基礎。寶貝的性游戲僅是他們許多游戲中的一種,玩過幾次,好奇心得到滿足,就很少會再玩這種游戲。
當然,也有的寶貝的性游戲可能會持續比較長的時間,并且,無論父母給予怎樣的引導,或者轉移他的注意力、打他的小手、大聲斥責他,都不會有什么明顯的改變,嚴重的還會變本加厲,玩得更加頻繁。很多父母看到寶貝的這種行為都會感到十分焦慮:他的這種行為正常嗎?我該怎樣改變他呢?
要改變寶貝的這種行為,首先要了解他產生這種行為的根源。歸納起來,寶貝玩自己的小雞雞,主要是因為——
1、對人體感到好奇探究
自己身體的奧秘是寶貝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隨著寶貝一點點長大,自我意識加強,開始產生了強烈的想要了解自己身體的欲望,加上控制自己小手的能力加強,以前喜歡玩手玩腳玩肚臍眼的他可能突然發現一個新的事實:原來,除了手、腳和肚臍眼,自己的身體還有更多好玩的器官。于是,處于好奇,他會自覺不自覺地去觸摸自己的小雞雞。
2、因為無聊而當成一個玩具
大多數玩小雞雞的寶貝沒有任何原因,僅僅因為小雞雞就在那個地方,當他感覺無聊的時候,伸手就可以摸到。每次當他想要手里有個東西可以玩耍的時候,他就會先去摸小雞雞,慢慢就養成了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