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媽媽怎么喂奶才舒適?

在母乳喂養中,不管媽媽采取哪種姿勢給寶寶喂奶,有兩點是最關鍵的,一是媽媽要舒服,二是寶寶也要舒服。既要滿足媽媽舒舒服服地喂奶,又要能讓寶寶舒舒服服地吃奶。

1、選擇一把舒適的、有扶手的椅子,再用枕頭支撐好媽媽的后背和胳膊。

2、在喂奶的時候可以用空著的那只手以C形托住乳房。

3、用胳膊、手加上枕頭或疊起來的毯子來支撐寶寶的頭、頸、背和臀部,讓它們保持在同一直線上。媽媽可以把寶寶包裹起來,或把他的雙臂輕輕固定在身體兩側,這樣就能更輕松地給寶寶喂奶了。

4、經常變換姿勢。嘗試不同的喂奶姿勢,有助于找到媽媽覺得最舒服的姿勢。

●很多媽媽發現避免乳管阻塞的最佳方法就是有規律地變換喂奶的姿勢。因為每種姿勢都會使乳頭的不同部分承受壓力,也可能會幫媽媽避免乳頭疼痛。

●每次喂奶輪流用不同的乳房先喂,媽媽的奶量會大大增加。

5、先放松,再喂奶。享受喂奶的這一小段時間,看著寶寶,和他交流。

6、正確讓寶寶停止吃奶。當寶寶吃完一個或兩個乳房里的奶時,他能知道自己是否吃飽了,并主動把嘴從媽媽的乳頭松開。

如果媽媽需要改變寶寶的姿勢、讓他換吃另一個乳房,或者出于某些原因需要停止喂奶時,可以把手指輕輕伸進寶寶的嘴角里,當寶寶的嘴發出一聲輕輕的“啪”后,就表明他停止吃奶了,這時媽媽就可以把他抱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