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過早地接觸這些事,會影響孩子一生,家長別操心過急?

每個孩子都能夠像鮮花一樣盛開,是每個家庭的希望代表,是我們祖國的未來之花。做家長的不僅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所作為,盼子成龍,望女成鳳,即使不說每個家長都有這個相同的愿望。也有的家長希望孩子能夠平安健康快樂成長就滿意,有的家長操心過急,讓孩子過早地接觸一些事,反得其所,嚴重的會將影響到孩子的一生。

圖片

第一項:過早地教孩子行走

有的家長隔壁鄰居也正好有年紀相仿的寶寶,就難免會存在一些心理上的對抗。比誰先學會走路、學說話、自主吃飯等等,雖然沒有明顯比較之心,擔心如果自己的孩子比別人晚說話,你就不由自主地會著急起來。其實因為每個寶寶的身體骨骼等發育狀況不一樣,所以走路說話的快慢也會有點差異。

圖片

有的寶寶骨骼還未發育到可以行走時,父母就開始教孩子學習走路了,這樣的過早的行走會對孩子骨骼的發育造成困擾,影響到孩子的腿型(OX型腿)、走路姿勢(內八外八)等等,這都是很難再糾正改變的。

第二項:早早地斷母乳

都說小孩婦女的錢好賺,如今五花八門的母嬰用品店到處拔地而起,宣傳著各式各樣的奶粉,吹得天花亂墜的廣告,不由讓寶媽們動心,想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至于合不合格健不健康,我不敢確定,但是我知道母乳是適宜寶寶的營養,安全有保障。

但是由于孩子身體不斷地發育,所以母乳的營養價值已經無法滿足孩子身體發育的需求了,這時候就開始給孩子新增輔食與母乳共同喂養,滿足寶寶營養需求的同時也能夠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圖片

第三項:過早地使用把尿姿勢

把尿姿勢應該算是我國的傳統了吧,基本上能做到全國統一,不分城鄉地區差異。也是比較通俗好用的養娃方式。雖然好用但是并沒有考慮過對孩子有什么不適的影響。有相關研究表明,在兩歲前就使用把尿姿勢的話,對寶寶的發育有不利影響。一是由于寶寶的身體處于發育階段,把尿姿勢不當會影響到寶寶尿道及肛門肌肉,二則不利于孩子自我排尿系統的形成,因父母的干預不利于排尿系統的形成。

圖片

第四項:坐立過早

學習坐立的年紀一般在四個月之后,提早學習坐立的話,寶寶的身體尚未發育到可以坐立的時候,就會對脊椎壓迫變形,危害孩子的身體,尤其是在孩子早早學會坐立后,為了省事給孩子長時間坐著玩,殊不知其中的危害所在。

多關注孩子的骨骼發育和及時糾正孩子的不良姿勢,如發現有異常及時到醫院行相關檢查,適當地補充營養,幫助孩子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