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個頭小 先看看是什么原因導致的

有非常多的的爸爸媽媽把孩子身高的原因都歸納到先天因素之上,爸爸媽媽要是自己本身就不高的話,他們就會理所當然地認為孩子也長不高。其實這個想法是不準確的。先天因素只是決定孩子身高的一個方面而已。

這里有關兒童專家就告訴爸爸媽媽,孩子的身高后天因素也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爸爸媽媽要是可以非常好地把握好后天因素,即便是爸爸媽媽個子都不太高,也是有一定的可能性讓孩子能夠長高。

孩子要是身高不高的話,不過只要在生長髮育的標準范圍之內,爸爸媽媽對于寶寶的身高也不用過度擔心。還有一部分的孩子是由于營養跟不上,還有一部分的孩子是由于患上某些疾病耽誤了,還有一部分的孩子是由于晚發育,另外一些孩子是由于遺傳因素。

所以,我們只要發現孩子長得矮的真正原因,再針對性地進行調理改善,那么就會讓孩子的身高慢慢變為正常值。

一、孩子長得矮的原因

1、家庭遺傳因素影響

爸爸媽媽雙方的身高都比較矮,孩子通常情況下身高也會長得比較矮,這解釋了受到家庭遺傳因素影響的結果。同時還有一些身高方面是受到隔代遺傳影響,祖輩個子矮,孩子也長得矮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2、體質差導致發育遲緩

孩子的身體不是非常好,免疫能力也不好,就會造成發育比較遲緩。所以,孩子的身高就長得比較慢,對比一樣大的孩子就會矮一些了。

3、營養不良導致發育遲緩

孩子要是吃的東西跟不上或者是營養不良,這樣就會造成孩子出現發育遲緩的現象。因此,想要孩子長得高,一定是要保證孩子有著充足的營養。

4、睡眠不足導致長得矮

孩子的睡眠時間和睡眠質量也和孩子的身高有關系。要是孩子一天沒有得到充足的睡眠時間,還有就是就算睡得時間比較長,不過睡眠的質量不是非常好的話,那么也能夠影響到孩子的生長髮育,造成孩子的身高不高。

5、患有疾病耽誤了生長

孩子要是得了一些和身高方面有著影響的疾病,同樣也會造成孩子的生長髮育情況不好的。只有等病情恢復了,配合飲食營養的調理,慢慢來,才會讓孩子慢慢成長起來。

二、孩子長得矮怎么辦?

1、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孩子要是身高不夠的話,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從日常生活中讓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讓孩子偏食挑食,讓孩子喜歡上吃飯,用食物的多樣性來補充孩子全面的營養攝入,如此一來就會漸漸地讓孩子的身高有所提高。

2、注意孩子的飲食營養

爸爸媽媽要注意孩子的飲食營養,葷素搭配一定要做好,絕對不能夠讓孩子只喜歡吃一種類型的食物,如此一來的話就很有可能會造成孩子營養不良的現象發生。

3、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讓孩子每天有足夠的睡眠時間,讓孩子一定要早睡早起。同時,睡眠質量要好,孩子睡覺的過程中,要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氛圍,如此一來才會讓孩子睡得更香。

4、適當地參與一些鍛煉

讓孩子適當地參與一些鍛煉運動對身體很有好處,有益身心健康,并且對于長個子也有很大的幫助。但是讓孩子在運動的時候也一定要適量,不要過度運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