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如何創造平安分娩條件

為了安全分娩,準媽媽們不妨多注意下列幾點,為自己創造一個平安的分娩條件:
1、孕婦要以平靜的心態待產。打消顧慮,堅信每個做媽媽的都可以平安分娩,我也一定能順利的通過。
2、以充沛的精力進入分娩。有產兆后,要保證休息,注意營養,保存實力。
3、學習分娩的呼吸方法。臨產后,子宮收縮逐漸有規律而且有力,在宮縮時可采用深吸氣—長呼氣的呼吸方式,使腹部放松,減輕疼痛。
4、正確的分娩用力方法。當分娩進入第二產程,胎兒的頭已到達骨盆出口,胎兒要借助母親的產力(子宮收縮、腹壓等將胎兒娩出)。所以母親使用正確的分娩用力方法是很重要的。在宮縮時可采用深吸氣—屏住氣片刻—長時間用力向下屏氣,迫使胎兒頭下降。宮縮間歇時,放松休息,采用均勻呼吸,等待下一次宮縮再用力。
5、胎兒頭娩出的一瞬間,為避免胎兒頭娩出過快、過猛,此刻應與醫生緊密配合,在醫生的指導下,用力后,放松、哈氣——一直到胎頭慢慢娩出。胎兒娩出后,你會感到無比的輕松,也會感到很疲勞。當醫生把寶寶抱到你的懷中,緊緊摟抱著她時,你會體會到初為人母的幸福與喜悅,為天底下所有母親的艱辛而感到母親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