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推薦:這些食物可緩解孕媽便秘

甜蜜紅薯
原料:
紅薯250克、蔥絲、小海米、冰糖、蜂蜜、鹽、醬油、葷油各適量。
制作:
先將紅薯洗凈去皮,切去兩頭,再切成約1厘米粗的寸條;在鍋里加200克清水,放入冰糖并將其熬化,然后放入紅薯和蜂蜜;燒開后,先棄去浮沫,再用小火燜煮;待紅薯快熟時,放入鹽、醬油、葷油,待湯汁黏稠夾出紅薯條擺在盤內,撒上蔥花即成。
小提示:
紅薯中含粗纖維較多,可促進腸管蠕動,縮短食物通過腸管的時間;加之蜂蜜有潤腸作用,因此有利于排便。
素拌菜
原料:
芹菜4根,木耳4朵,紅椒1個、胡蘿卜1根,魔芋半塊,白糖、鹽、醋、香油各適量。
制作:
芹菜去葉后洗凈、切段;木耳、胡蘿卜、魔芋、紅椒分別洗凈后切絲;除外紅椒,芹菜、木耳、胡蘿卜、魔芋等全部汆燙、瀝干;將所有材料裝盤,加上白糖、鹽、醋、香油等調料拌勻即成。
小提示:
芹菜含有大量粗纖維,可以刺激腸蠕動,從而促進排便;而魔芋具有整腸、排毒、補鈣等功效,對孕媽咪也十分有益。
銀耳南瓜
原料:
銀耳50克,南瓜1個,冰糖適量。
制作:
先將銀耳放在清水里泡發,洗凈后在熱水里汆燙一下,撈出瀝干;南瓜洗凈、去皮、切塊,在蒸鍋里蒸熟,擺在盤里;鍋里放清水,放入冰糖并熬化、晾涼,再放上銀耳;將冰糖汁淋在銀耳南瓜上即成。
小提示:
銀耳富含粗纖維,而且還富含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的果膠,可以幫助孕媽咪減少脂肪的吸收,對防治妊娠肥胖也有作用。
小白菜煎蛋湯
原料:
小白菜100克,雞蛋1個,油、鹽、味精、香油、蔥花各適量。
制作:
小白菜去根、洗凈;雞蛋打散在碗里、備用;鍋里放油,把蛋液放入炒散,加入清水煮沸;下入小白菜、鹽、味精一同煮2分鐘;最后淋上香油,撒上蔥花即成。
小提示:
這道菜湯不僅有助于孕媽咪攝取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還是簡單又有效的預防便秘的湯肴。
海帶萵筍雞絲
原料:
新鮮海帶絲200克,萵筍50克,雞胸肉200克,青椒、紅椒各少許,鹽、味精、花椒油、白糖、香油各適量。
制作:
雞肉洗凈、切絲;萵筍去皮、洗凈、切絲,青椒、紅椒洗凈、切絲;鍋里放水煮沸,將雞肉絲焯熟,再放入萵筍絲、海帶絲、青紅椒絲略燙;將雞肉絲、萵筍絲、海帶絲、青紅椒絲放入一個大盤里,撒上鹽、味精、花椒油、白糖、香油拌勻即成。
小提示:
海帶可以擴大腸容量,從而刺激腸道蠕動;萵筍具有預防便秘的功效。兩者與雞肉涼拌在一起,即可營養互補,又可防治孕媽咪便秘,而且清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