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食譜 準爸強壯體魄吃出來

準爸爸們,備孕期間,你知道你正在犯一個大錯嗎?

備孕期間,很多男人確實累,戒煙、戒酒、開始運動健身……

可是累也是值得的,為的就是練就強壯的體魄去“創造”一個健康的寶寶。

但是,男人們,別光干活,備孕期間,除了運動,你還需要補補補↓↓↓

1

西紅柿

關鍵詞:前列腺的保護傘

西紅柿是預防和降低男性患前列腺疾病最好的食物,這是因為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紅素可以清除細胞的代謝產物,使肌體抗氧化能力增強,從而促使前列腺癌細胞體積縮小,并抑制腫瘤細胞增殖轉移。另外還有一些研究中表明經常吃西紅柿還能改善精子濃度和活力,當然精子質量并不等同于“壯陽”,并以此認為吃西紅柿能“壯陽”。

推薦食譜:西紅柿牛腩

原料:西紅柿、牛腩

做法:

步驟1、將鍋中做水,然后等水開后可以一邊切一邊下肉。然后就是蓋上蓋燉;因為肉很干凈,不用在過水了,也不會很膩!加花椒大料,先不放鹽,放鹽不易煮熟;

步驟2、水再開,要是有點沫就用小勺撇干凈,小火燉;

步驟3、1.5個小時,中途要是水少要填水;

步驟4、將洗凈的西紅柿切平均,下鍋繼續燉;

步驟5、水開再后放3匙鹽繼續燉30分鐘即可。

韭菜

關鍵詞:男性的起陽草

韭菜富含維生素C、胡蘿卜素及豐富的微量元素,如鉀、鈣、鎂、硒、鐵等,韭菜能溫腎補虛,行氣活血,散淤解毒,調和五臟。此外,還可以降低血脂,緩解便秘,防止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病,及癌癥等。中醫講韭菜溫補肝腎、助陽固精的作用也很突出,因此在藥典上有“起陽草”之稱。

2

推薦食譜:韭菜餃子

準備食材:小麥面粉200克、韭菜1小把、雞蛋2個、蝦皮1勺、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水(熱)95克。

步驟1:韭菜1小把洗凈切碎,蝦皮1勺洗凈瀝干。

步驟2:雞蛋2個打散,入油鍋炒成碎雞蛋塊(下鍋后用筷子迅速攪散)。往韭菜碎和蝦皮中放入炒好的雞蛋碎,加鹽,最后再加色拉油1小勺拌勻(防止出水)。

步驟3:面粉200克+熱水95克(80度左右),揉和成面團,蓋上濕布醒20分鐘。

步驟4:醒好的面團揉勻分成小劑子,取一個搓圓按扁搟成圓形,用一個小碗倒扣在上面,割出圓形,這樣割出來的面皮就很圓了。

步驟5:放一勺拌好的韭菜雞蛋餡在面片的一邊,對折,按緊邊,然后用手在邊上折出花邊。

步驟6:平底鍋用紙巾蘸色拉油,在鍋中抹一遍,把做好的韭菜盒子鋪入鍋。

步驟7:小火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牡蠣

關鍵詞:促進精子生成

牡蠣體內含有大量制造精子所不可缺少的精氨酸、與微量元素鋅。精氨酸是制造精子的主要成分,鋅促進荷爾蒙的分泌。特別要注意的是,男子每次射精都會失去1-2mg的鋅,如果鋅不足,精子數量就會減少,性功能也會隨之下降。

推薦食譜:牡蠣豆腐湯

原料:牡蠣(鮮)200克、豆腐(北)200克

調料:鹽3克、味精2克,、大蔥10克、大蒜(白皮)5克、淀粉(豌豆)5克、花生油20克、蝦油5克

做法:

步驟1、將牡蠣肉洗凈,切成薄片;

步驟2、豆腐皮洗凈切丁;

步驟3、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下蒜片煸香,倒入蝦油,加水燒開,加入豆腐丁、精鹽燒開,加入牡蠣肉、蔥絲,用濕淀粉勾稀芡,點入味精即成。

大蒜

關鍵詞:天然偉哥

大蒜可以增加血液中一氧化氮生成,還可以幫助調節血脂濃度,降低血脂,恢復健康,有助于改善男性勃起障礙。

推薦食譜:蒜蓉炒莧菜

準備食材:莧菜500克、大蒜3瓣、油2茶匙、鹽1/2茶匙

步驟1:莧菜洗干凈,摘取頂端嫩葉,老硬的梗不用。

步驟2:大蒜去皮,切成蒜蓉。

步驟3:熱油鍋,爆香蒜蓉。

步驟4:將清理好的莧菜下鍋翻炒。

步驟5:炒至莧菜變軟,加少許鹽調味。

步驟6:炒勻即可盛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