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前一定要做好相關的準備

提前做好懷孕的準備,對于優生、受孕、打好遺傳的基礎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想讓孩子健康聰明,就一定要好好地看看下面的文章。

懷孕前一定要了解的資訊:

1、準爸爸媽媽一定要去醫院進行一些必要的孕前檢查。

2、除精神病、遺傳病等疾病,還需要了解家庭中是不是有人曾經得過遺傳或染色體變異方面的疾病,像是唐氏綜合征、智力缺陷、先天性出生缺陷等。

3、男方如果認為自己的睪丸發育存在問題,首先咨詢下父母,之前是否患過腮腺炎、是否有過隱睪、睪丸外傷和手術、睪丸疼痛腫脹、鞘膜積液、斜疝、尿道流膿等情況,把這些資訊如實告訴醫生,讓醫生對你進行相應的治療。

4、女方如果月經不調,或者有其它方面的婦科疾病,在去醫院之前最好是了解一下母親和姐妹的月經情況。

5、戒煙禁酒,健康飲食,規律作息。不同的食物中含有不同的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物質,所以一定要膳食均衡。

6、如果你的體重超常(偏瘦或偏胖),懷孕的可能性也會降低。因此,在懷孕之前要控制好自己的體重。

7、可以進行一些戶外運動,就算是慢跑和散步也能夠讓你有一個好的身體。運動不易過度,主要是能夠堅持。

8、在準備受孕期間,生活、工作中要避免接觸化學物質、超強電磁波等。

9、把家里的寵物帶去醫院檢查,檢測一下弓形蟲病抗體,如呈陽性,那么對你是沒有什么傷害的。只需要以后每個月帶去檢查下就可以了。

受孕是一件很復雜的事情,備孕很久遲遲懷不上會讓人覺得很煩躁。而做好孕前準備有利于成功懷孕,也會讓以后的孩子更加健康。因此,不要總是擔心懷不上,要積極、愉悅地等待著受孕成功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