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7個月寶寶挑食偏食及對策

 即采取多樣化、多品種、全面均衡的喂食方式,也就是說,不僅品種不同,種類也要不一樣,即使是同一類食物,在制作方法上、烹調方法上也要有所不同。要讓嬰兒吃多樣化的、多種味道的食物,這樣寶寶就不至于過分偏愛某種食物,而拒絕其他食物了。
有的父母本身就存在嚴重偏食而不以為然,做飯菜時總做自己喜歡吃的,或者公開在寶寶面前說某些食物不好吃,這樣做很容易影響寶寶。嬰幼兒是天生的模仿秀,擁有天生的模式記憶,你的一句話,寶寶可能會銘記不忘,“爸爸媽媽說不好吃,就是不好吃”。所以,父母應做好榜樣,自己帶頭葷素菜、粗細糧搭配著吃。
對已經有了偏食習慣的寶寶,父母要及早下決心糾正,但要有耐心,講究方法,不能強迫進食,以免導致厭食癥。應盡量變化副食品品種、搭配花樣,烹飪技巧要講究,把寶寶愛吃的和不愛吃的調配在一起,比如做成菜粥、餛飩,由少量開始,一點點地增加,只要堅持,就能糾正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