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造人最佳同房時間,真的存在嗎

  如今生活節奏普遍加快了很多,大家在做事情的時候也都希望可以一蹴而就,快速解決問題,譬如備孕懷孕,很多人也希望可以在想要的時候立馬就懷上。年輕人的生活壓力相對都比較大,生活方式可能也不是很健康,加上婚育年齡普遍推遲,到了想備孕的時候,也希望可以速戰速決,于是關于“造人的最佳同房時間”就變成了很多人關注的話題。

  ·造人的最佳同房時間,真的存在嗎?

  造人的同房時間到底是白天還是晚上?早晨還是下午?其實不必過度糾結一天中哪個時間節點最佳,正常來說,無論安排在一天內的什么時間段,只要沒有抓準最最關鍵的排卵期節點,往往都是“一場空”。對于造人這事,我們可以緊緊把握的其實是最佳受孕期以及自己的精神狀態!

  排卵期就是我們指的最佳受孕期。排卵期發生在兩次月經周期之間,月經周期正常的話,通常從下一次月經來潮前的第14天開始。一般情況下,排卵后24小時內,受孕幾率較高。

  而對于周期不規律的女性,可以通過排卵試紙來檢測是否進入排卵期,排卵試紙可以準確預測尿液中排卵前黃體生成素(LH)峰值的出現。如果是陽性,那么36小時內可能發生排卵,這個時間段內安排同房,也比較容易受孕。

  ·除了同房時間,造人還需要注意哪些?

  想要寶寶健健康康,那備孕就是個大工程,除了抓準同房時間外,還需要做好諸多準備:

  1、提早半年戒煙戒酒,健康作息。煙酒不僅僅傷害成人的身體,還會對寶寶的健康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若是有計劃備孕,至少提早半年把煙酒戒掉,并且保持良好的作息,以最佳的身體狀態進入備孕階段。

  2、做好孕前身體檢查。很多地區孕前檢查是作為育齡階段的福利舉措在推廣,即使需要自費,也建議夫妻雙方一起去做系統檢查,可以篩查身體是否有疾病,排除一些不良因素,為優生優育創造前行條件。

  3、提早補充葉酸,均衡飲食。一般是建議從孕前三個月開始,每天補充0.4mg的葉酸,孕期也持續補充,降低胎兒神經管畸形的發生率。所以如果懷孕計劃提上日程,葉酸要提早吃起來。日常飲食不必大補特補,保證正常飲食,注意營養均衡補充即可。

  4、放松心情,適當運動。備孕其實有點玄妙,心里越在意越聚焦的時候,往往很難懷上,這是因為過度擔心/緊張情緒反而會影響內分泌和排卵,從而不容易受孕成功。當然,適當的運動也可以幫助緩解情緒,同時讓自己的身體狀態更佳,保持運動,心情放松,效果更好。

  想要備孕路更加順暢,記得做足知識儲備,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態,不要過分糾結最佳同房時間這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