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注意!這8種家居用品會毒害寶寶!

  為了讓我們的家舒適美觀,家居用品必不可少,可是有些家居用品,雖然用起來方便,但是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影響很大,尤其是寶寶!那么家有寶寶,哪些家居用品不能有呢?

  1、漂白劑
  大部分漂白劑都含有一種名為次氯酸鈉的化學物質。它具有很強的腐蝕性,會釋放出具有刺激性的有毒氣體,過度接觸可能對肺部和頭髮造成損傷。漂白劑和氨水(常用于家庭清潔劑)同時使用尤其危險,因為兩者會發生化學反應,釋放出氯氣。
  替代方案:對于寶寶衣物上難以洗凈的污點,可以用檸檬反復擦拭。
  2、塑料玩具
  劣質塑料玩具里可能含有鄰苯二甲酸酯。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長期接觸鄰苯二甲酸酯會造成生殖器畸形。
  替代方案:盡量給寶寶選用一些木質玩具。
  3、電器
  許多電器,如電視、計算機和電熱毯,通常含有溴耐燃劑。溴耐燃劑釋放到空氣里,有可能被寶寶吸入,而且不易排出體外。目前,溴耐燃劑在瑞典等歐洲國家已被禁用。
  替代方案:用熱水袋代替電熱毯;把電器搬出臥室,避免在睡覺時吸入溴耐燃劑。
  4、清潔粉
  許多用來清潔玻璃窗的清潔粉,含有特殊的氨氣味。這會刺激和腐蝕皮膚,造成眼睛和肺的不適。長期與氨接觸,還會造成寶寶肝臟損傷。
  替代方案:用兩湯匙的醋,兌上一升熱水,再用布蘸濕后擦玻璃。
  5、含鎳的珠寶
  含鎳的珠寶、首飾可能會造成接觸性皮炎。
  替代方案:盡量不要給小寶寶佩戴珠寶飾品,它們不僅會引起寶寶皮膚炎癥,小件物品還容易刮傷寶寶或被寶寶誤食。
  6、廁所清潔劑
  廁所清潔劑里通常含有萘。這種有毒物質會刺激皮膚、眼睛和呼吸道。大量吸入后,寶寶的肝臟和腎會遭到損害。每次清潔廁所的時候,要開窗通風,廁所沒有窗戶的,要開啟排氣扇。
  7、鞋油
  鞋油中含有硝基苯,具有破壞中樞神經系統毒性,可能會引起頭痛和嗜睡。
  替代方案:用棉布蘸橄欖油,再加幾滴檸檬汁,涂抹在寶寶鞋子上,幾分鐘后擦干凈即可。
  8、化纖床單
  化纖床單中可能含有甲醛。這種物質能刺激皮膚和呼吸道,而且永遠不可能被清洗干凈。
  對寶寶有毒物品:替代方案:給寶寶使用百分之百純棉的床單。
  家居用品本來是改善生活質量的,但是用的不好,會適得其反,所以愛干凈的媽媽們要注意了,有了寶寶后,家居清潔攻略就會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