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臨產前有些什么表現?

見紅的判斷
有一些孕婦,發現自己的內褲有血跡,以為要生了,一家人立即全部趕到醫院來,結果醫生說還早呢。見紅是分娩的先兆,一般12-48小時就應該臨產,但如果流出來的血是鮮紅的,流量超過月經量則屬異常。
由此可見,即使見了紅,無宮縮、無破水,不一定急于到醫院。
破水后的處理
陰道通常在懷孕晚期都會有一些分泌物,如會流出少量的水,內褲濕了巴掌大一塊,這種情況往往不是破水。
真正的破水像流水一樣,活動以后流量更多,這個時候應該立即去醫院。破水后,第一次生產的初產婦,無腹痛、無流血可以打車到醫院。而經產婦要盡量平躺著,抬高臀部,有必要最好叫救護車。
肚子痛,真假臨產
孕婦到了肚子痛的時候,就以為要臨產了。一些孕婦子宮收縮,肚子痛了10分鐘,在床上休息后疼痛又緩解了,肚子也變軟,這就不叫臨產,叫假性臨產。
一般產婦感覺肚子發硬,子宮有規律地收縮,每10分鐘1-2次,才叫臨產。但不同的孕婦會有不同的反應,這是因為有些產婦38周臨產,有人卻直到42周才臨產,這與孕婦自身分泌的催產素和敏感性有關,初產婦從臨產到胎兒娩出,平均時間是10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