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合理的飲食能夠減少分娩痛苦

我們都知道即使是在懷孕期間,準媽媽的飲食也是要合理進行的。特別是孕晚期的時候,合理的營養攝入,能夠有效的防止胎兒長得太大,造成出生時的難產,減少分娩痛苦。所以,這個時候的飲食應該豐富多樣、量要比較小。

胎寶寶從第八個月的時候開始,身體就會生長的特別快,體重也會在這個時期增加,大腦、骨骼、肌肉和血管也都是在這個時期完全形成,各個臟器官也開始發育成熟,皮膚開始變得堅韌,皮下的脂肪逐漸增多。

如果這個時候準媽媽的營養攝入不合理或者攝入的太多的話,特別是高脂肪和高蛋白的食物。如果過多的攝入此類食物,就會讓胎兒長得很大,造成難產的出現。一般這個時候要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適當控制進食的數量,避免高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

脂肪性的食物所含有的膽固醇比較高,過多的膽固醇會在血液里趁機,讓血液的粘稠度不斷水上升。如果準媽媽還有妊娠毒素的話,還會使血壓也開始增高,嚴重的時候會出現高血壓腦病,比如說腦出血等。

因此,飲食中要注意清淡,少吃一些比較咸的食物。每天的飲食中鹽的含量也應該控制在7克以下,不要大量的飲水,

一些體積小但是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也是準媽媽的首選,比如說一些動物性食品。而那些體積大而且營養價值低的食物,比如說紅薯和土豆就應該少吃,來減輕胃部的脹滿感。特別要在注意攝入足量的鈣質,準媽媽在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的同時,還要注意維生素的攝入也是不能缺少的。

同時,足夠的優質蛋白質和脂肪酸也是一定要注意的。注意營養的均衡,多吃植物性的油,控制食鹽的攝取,不要吃太多的高熱量的食物,多吃含有蛋白質的豆類制品等,還要注意其他營養成分的攝入。只要注意了營養的攝入,就能夠很好減少分娩帶來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