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懷孕期儘量多吃的7大食物

女性一旦在懷孕之后,身體也會變得敏感起來,而且在這段特殊的時間段里面,需要食用一些食物還補充一下所需的營養物質,而且當孕媽們肚子里面的胎兒極其不穩定的時候,可以食用一些安胎食物來幫助孕媽們。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孕婦懷孕期儘量多吃的7大食物。

1、最佳防吐食物:檸檬和土豆

晨吐是孕婦最難受也是最常見的反應之一,給孕婦帶來相當大的痛苦。現代營養學家認為,檸檬和土豆含有多種維生素,這類食物對孕婦有良好的防吐作用。

2、最佳保胎蔬菜:菠菜

菠菜含有豐富的葉酸,平均每100克菠菜的葉酸含量高達350微克,名列蔬菜之首。葉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護胎兒免受脊髓分裂、腦積水、無腦等神經系統畸形之害。因此專家建議孕婦在懷孕初期應該多食用一點菠菜或服用葉酸片

3、最佳飲料:綠茶

綠茶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對胎兒發育作用突出的鋅元素就是其中一種。根據調查表明,常飲綠茶的孕婦比不飲者每天多攝取鋅達14毫克,此外,綠茶含鐵元素也較豐富,故常飲綠茶可防貧血。

4、最佳防早產食品:魚

有專家研究表明,常吃魚有防止早產的作用。丹麥得樂群島的孕婦,平均孕期比其他地區長5天以上,差別就在于食譜中魚類所占比重較大,因而專家推測魚肉中某種特殊脂肪酸起了積極作用。由于孕婦的孕期延長,嬰兒的平均出生體重也比其他地區高107克,為日后的發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因此孕期要多吃魚。

5、最佳零食:瓜子

專家建議孕婦可以適當的嗑一點瓜子,諸如葵花子、西瓜子等。葵花子富含維生素E,西瓜子含亞油酸較多,而亞油酸可促進胎兒大腦發育,有利于胎兒的吸收利用。

6、最佳酸味食品:櫻桃、西紅柿

孕婦往往對酸味食品感興趣,而孕婦吃酸也確有好處。胎兒的發育特別是骨骼發育需要大量的鈣質,但鈣鹽沉積下形成骨骼離不開酸味食物的協助。此外,酸味食物可促進腸中鐵質的吸收,對母親和胎兒雙方都有益。

不過孕婦食用酸味食品要注意選擇。山楂的營養較豐富,但可加速子宮收縮,有導致流產之嫌,故孕婦最好“敬而遠之”。而西紅柿、楊梅、櫻桃、葡萄、柑橘、蘋果等是補酸佳品,孕婦宜食之。

7、最佳分娩食品:巧克力

巧克力營養豐富,熱量多,如100克巧克力含糖50克,且能在短時間內被人體吸收,并迅速轉化成熱能,巧克力的消化吸收速度為雞蛋的5倍,對于急需熱量的產婦來講無疑是“雪中送炭”。美國產科醫生稱它為最佳分娩食品。
最佳分娩食品:巧克力
以上就是關于小編的介紹的孕婦懷孕期儘量多吃的7大食物,希望可以幫助到廣大孕媽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