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營養要好,但別過剩!

營養過剩害處多

孕媽媽需要攝入足夠的營養,但是如果營養過剩,會引起妊娠高血壓、糖尿病等危急狀況。

A、 妊娠高血壓

除了血壓高,還會有水腫、蛋白尿、抽搐、頭痛等癥狀,會嚴重威脅的母嬰健康。

B、 妊娠糖尿病

孕媽媽會常會體重增長迅速,造成胎兒發育異常,甚至死亡。

C、 巨大兒,難產

如果孕媽媽攝入的營養過剩,高熱量、高油脂,胎兒為巨大兒的可能性增大,一般在4kg以上,增加了孕婦難產的幾率,生產時很難進行順產,即使是剖腹產也容易造成危險。而且,有研究稱,巨大兒在今后的成長過程中,如果飲食習慣也不良好,患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要比正常體重孩子更高。

D、增加心臟負擔

孕媽媽營養過剩,導致體型肥胖,會增加心臟負擔,到了孕中后期、原本就因為胎兒的增長令身體器官因為“擁擠”而引起呼吸不暢,如果再加上孕媽媽本身的體脂過厚,癥狀會更明顯,嚴重影響孕媽媽的身體狀況和心情。

飲食均衡,孕期健康

孕期的營養結構,包括脂肪、蛋白質、礦物質、各類維生素。

優質的脂肪,可以從深海魚類、堅果類(榛子、松子、核桃等)、還有植物油(例如亞麻籽油)中獲得。

良好的蛋白質,可以從蛋類、牛肉、雞肉中獲取。

所需的礦物質,指的是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可以從豬肉、內臟、牛奶、魚蝦、豆制品中得到。

各種維生素,則在眾多食物中都可以活得,肉類、綠葉菜、牛奶、豆制品……

孕媽媽每天攝入的食物最好在10種以上,這樣才能令身體每一天都得到所需營養。

另外,每一次產檢都要認真測量體質,聽醫生建議,看如何規劃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