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怎樣讓寶寶食欲大增?

怎樣讓寶寶食欲大增?可以給寶寶補充微量元素。如果寶寶經常表現為生長遲緩、食欲不振、味覺遲鈍甚至喪失、皮膚創傷愈合不良、易感染等癥狀,有可能是因為缺乏某種微量元素,應帶寶寶去醫院。如果寶寶因為缺鋅等造成食欲不佳,補充鋅元素可以從根本上治療疾患,增加食欲。

另外,從中醫的角度分析,食欲不振與小兒脾胃功能不好有關,治療上可以服用健脾和開胃的藥。父母還可以帶寶寶去中醫那里給寶寶按摩,效果也不錯。

強迫寶寶進食會嚴重影響寶寶的健康發育

首先,寶寶在極不愉快的情緒下進食,沒有仔細咀嚼,硬咽下去,寶寶根本感覺不到飯菜的可口香味,對食物毫無興趣,久而久之,厭煩吃飯。其次,寶寶在驚恐、煩惱的心情下進食,不利于中樞神經系統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即便把飯菜吃進肚子里,也無法把食物充分消化和吸收。長期下去,消化能力減弱,營養吸收障礙,營養不良更使拒食加劇,影響正常的生長髮育。另外,強迫寶寶進食不利于寶寶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一般來說,寶寶吃多吃少,要由他們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狀態決定,絕不能以大人的主觀愿望為準,強迫寶寶吃飯。吃飯時,要給寶寶一點自由,讓寶寶保持愉快的進餐心情。